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一颗星星刹住车,照亮了你我。

【少年歌行】雪落

cp:唐莲x萧瑟

注:就写这一篇;原著看到了那场盛大的葬礼,私设结局大家都平安无事地回到了雪落山庄。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


  雷无桀从来就不在上面那句话所形容的行列之内,此刻,他正把一个不长眼来雪落山庄抢劫的倒霉强盗一拳头揍进大堂的一个八仙桌里,也亏得这八仙桌结实,稳稳地站住了,只中心多了个大窟窿。但那一声清脆的‘’咔啦擦‘’还是让这间山庄里其余的几个帮工不忍地转过了头。


  这傻小子。


  除了山庄老板萧瑟,身着狐裘的老板慵懒地倚着柜台手中漫不经心地拨着算盘,听到没动静了才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有气无力道:“打完了?”


  雷无桀不由浑身一哆嗦,揪着强盗衣襟的手一松,然后缓缓环顾四周,这一看心中一凉,悲戚道:“师兄,师姐,为什么你们不阻止我一下!”


  萧瑟单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轻轻有一下没一下敲着台面,在雷无桀惶恐的目光下温柔地慢慢说道:“总共八百两。从薪水里扣除,雷阵雨这个月,下个月以及再下个月的薪水都没了。”


  雷无桀怒道:“我这回就打坏了四张桌子,为什么扣的钱反而更多了!”


  萧瑟作惊讶状:“你为什么会以为翻修了的雪落山庄还用的是以前那样劣质的材料?”


  雷无桀心中默默流泪,转头看向正在捂嘴笑的叶若依,可怜巴巴道:“若依……”


  司空千落直接哈哈哈笑出来,边笑边推着叶若依以及天女蕊往外走:“蕊姐姐,叶姐姐,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出去走走吧。”


  雷无桀看着三女离去的背影,然后转头看向唐莲:“大师兄,你管管三师弟。”


  唐莲也是满脸笑意,好不容易止住了,才道:“我去厨房看看食材够不够,你们慢慢聊。哈。”说着就要往后面走。


  萧瑟把算盘推到了一边,转头对账房说:“记上去。”然后几步跟上了唐莲,嫌弃道,“我才不要和这个白痴聊。”


  唐莲笑了一下,牵住了对方的手,柔声道:“好。待会儿想吃什么点心,我做给你。”


  “我想……”


  雷无桀傻傻地看着他的师兄和师弟离开了大堂,最后只得狠狠一拳头砸在了手下的强盗身上。


  …………


  好不容易和伙计们把大堂整理好了,雷无桀才下去休息了,走到客栈后的湖边,他发现了早前跑出去玩的司空千落他们,走上前去抱怨道:“你们居然不帮我,萧瑟最近实在是气焰嚣张啊。”


  司空千落笑嘻嘻地上前推了雷无桀一把,然后道:“惹恼了萧老板,接下来谁都没好饭吃。谁让大师兄是人家的。”


  “大师兄是雪月城的!”


  “唉,你还是太年轻,莲啊,自进了这雪落山庄就不再是雪月城的啦。”天女蕊柔若无骨地趴在司空千落身上,娇声道,“这萧老板可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黑心老板啊。”


  雷无桀无话可说。


  一直不做声的叶若依突然道:“你们看那边,是不是萧瑟?”


  几人一同看去,那狐裘锦袍在雪地中极为显眼,而他身旁一身深色衣袍的不是唐莲又是谁。


  也不知二人说了些什么,就见萧老板推了对方一把,却被对方一把抓住手腕拉进了怀里。


  叶若依感慨:“你们这个大师兄真厉害啊,真人不露相。”


  雷无桀也是傻眼:“感觉要瞎。”


  天女蕊则掏出一个小本子快速地记着些什么,雷无桀忍不住探头去看,被司空千落一把拉开。


  许是力气大了些,雷无桀一个没防备直接撞在了湖边的一颗树上发出了巨大声响,树上的积雪纷纷落下,把他埋了个彻底。


  三女转身离开,远远还能听到她们的对话。


  “蕊姐姐,你上次的话本子写完了吗?就是唐门少侠和皇子的那个。”


  “快了快了,最近在找素材写新篇。”


  “要出新的话本子吗?我可以友情提供萧瑟小时候的故事。”


  “那不错啊,我正愁没素材呢,要不要一起写啊。”


  “我也要一起看……”


  ……


  从雪堆中出来雷无桀目送他们越走越远,突然心有所感,扭头一看,萧老板正微笑着看着他。


  —完—


  


  知道大师兄最后没事啦,但是还是伤心好久,出场费扣一半辣!另外,突然觉得心萧也很好吃怎么办(⊙o⊙)!


评论(3)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