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一颗星星刹住车,照亮了你我。

【剑道】徒大不中留

一、
最近收了一个徒弟。

是一个小道长。

一个很可爱的道长。

二、
我之前没带过徒弟,不清楚该怎么养一个徒弟。

我是被放养的,知道一个人独自在江湖摸爬滚打非常不容易。

于是我一股脑儿把手里的纳元丹玄九丸秘籍梨绒落绢包全塞给了徒弟。

小道长露出了个惊讶的表情,然后转瞬便化成了一个腼腆的笑容:

“谢谢师父父!”

“不,不用了。这是身为师长应该做的。”

真可爱。

三、
徒弟是个很认真的人,所有的要点只要讲一遍立马就记住了。

一开始他在我手下撑不过一招,短短三个月内已经能在我手下撑一炷香的时间了。

不像我,徒弟是个天生的练武奇才。

基本的江湖知识,基础的武功路数。我能教的都教了。

一想到徒弟已经能够出师我心里就有些难过。

当初我出师的时候,我的师父是否也是这种感觉呢?我不清楚,尽管他是一个放养我的狗币。

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徒弟说他不会出师的。

我的徒弟最可爱了!

五、
最近和徒弟一起参加名剑大赛,和我们一组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藏剑。据说是徒弟好友。

嘤嘤嘤。徒弟长大了,也有自己的江湖交际圈了。

六、
藏剑是个犀利藏剑。一身装备也是精六插八。

和他一起打的时候,我和徒弟的名剑段位一路上升十分顺利。

我悄悄问过徒弟他怎么认识一个这么厉害的藏剑的,他从头到脚那一身可不是普通江湖人能用得起的。

徒弟说他在洛道被袭击的时候是哪位藏剑救了他,然后还一路保护他送他去交了任务。经过这件事他们就逐渐熟了起来。

现在的江湖人都这么好心吗?

那个藏剑衣角的图案表明他是个恶人,而且是个极道魔尊。

搞不懂。

徒弟这么单纯,可不能被人骗了。

身为师父我还是要看紧徒弟啊。

七、
啊啊啊!

我不就出去做了个任务,一回来我就看见了了不得的事情。

那个藏剑!你把手放哪里了?!

别以为我没有情缘就不懂,哪家的兄弟揽腰搂肩还靠那么近!

夭寿了!徒弟被狗币藏剑骗去了恶人谷了!

我感觉我出任务一个月,回来后整个世界都变了。

八、
冷静下来后,我依旧每天和徒弟做日常任务,也依然和徒弟狗币藏剑打段位。

但是,绝不给藏剑任何和徒弟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一开始藏剑没有任何表示,但是过了几天就放肆起来,在我眼皮子底下占我徒弟的便宜。

我傻兮兮的徒弟还以为这是人家和他兄弟情深的表现。

我扼腕,徒弟怎么这么傻;也庆幸,还好徒弟这么傻。

我明里暗里和徒弟提了好几次,让他远离藏剑,这不是个好东西。

徒弟完全没有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在徒弟可怜兮兮的眼神下我最后还是和藏剑握手言和了

个屁。

我不会认输的!

九、
我向我的闺蜜,一个冰心,倾诉了我的苦恼。

冰心表示,包在她身上。

于是她就去日日纠缠(不是)藏剑,半个月后,冰心向我汇报成果。

冰心说,剑道真萌。

你走。

我没有你这样的亲友。

十、
我一直在和藏剑做斗争。藏剑一直没能拿下我徒弟。

然后六一节到了。

街上有很多小孩奔跑嬉闹,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旁人看了也不禁放松起来。随手递了一支糖葫芦给徒弟,看着徒弟满足地咬了一口,我忍不住露出微笑来。

徒弟也递了一支给我,我拿在手里,并不吃。

节日里的糖葫芦和普通糖葫芦有一点区别,除了对江湖人士身体有益处以外,还有另外一个附加的属性。

忽然嘴里被人塞了一支糖葫芦,以一种略微粗鲁的方式,我抬头一看,是藏剑。

“谢谢大哥哥!”
“大哥哥最好了!”
“最喜欢大哥哥了!”

我发誓,这绝不是的真心话!

你死定了,王八蛋!

当我处在暴怒之中的时候,藏剑却悄悄顺走了我徒弟。

十一、
我和我狗币师父做了个交易,只要他把藏剑揍成狗,以往他截的我的镖我就既往不咎。

是的,我打不过藏剑。

我也入了恶人谷,但这是为了护住我单纯的徒弟,绝不是为了反抗我身在浩气盟的狗币师父!

狗币师父虽然经常对我冷嘲热讽,但他还是把藏剑按在龙门的沙地上狠狠地揍了一顿。

非常解气!

我开心地送了一打春宫图、真丝肚兜和黄瓜给了我师父。

十二、
尽管和藏剑一直针锋相对。我们对名剑大赛却是没有一丝懈怠,最后我们成功打上了十二段。

出了竞技场,我们到了成都的一家酒楼喝庆功酒。

我一向很少喝酒,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忍不住多喝了些。出乎意料的是,我徒弟看着腼腆斯文,却比我还能喝。我酒量不错,但是几坛下来也撑不住了,很快就到下了。在完全失去意识前,徒弟显然只是稍微有些脸红。

然后,我就一睡睡到第二天晌午。

十三、
操!

即使我是个礼貌文雅的万花,面对此情此景都忍不住冒出脏话。

徒弟脖子上的痕迹告诉我,某个衣冠禽兽已经得手了。

在知道一切都是出自徒弟的意愿之下进行的之后,我选择回万花谷冷静一下。

我同意他们在一起,但决不原谅藏剑拐走我可爱的徒弟!

十四、
三天以后,我在万花谷收到了徒弟寄来的一个盒子,打开以后,里面是一支风车和一封信。

信是徒弟写的,他在信里仔细写了他对藏剑的想法,并告诉我不用太担心,他会照顾好自己的。

风车是六一节任务的最终奖品,但是任务特别麻烦,我就没去做。

我把风车插在了我房间的窗户口上。

万花谷的风带着淡淡的花香,在风中风车轻轻地转动起来。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