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一颗星星刹住车,照亮了你我。

【龙图】非日常的日常(2)

3
老爷子确实不怎么靠谱。

天尊拉着三个小的在街上开始闲逛,开始还行,记得是带白玉堂几个出来玩的,然而没过多久就没路边卖古玩的给吸引住了,又变成了平日的样子。

“玉堂,为师找到了韩滉的《百鸟图》!”

白玉堂认真看了一眼天尊手里的画,淡定道:“假的。上面只有九十七只鸟。”

小四子仰着头拉了拉天尊的衣袖,一脸担忧,尊尊这也太不靠谱了,连他自己都知道这些东西不会在路边买到。

天尊知道画是假的也不是很失望,笑眯眯地摸了摸小四子和白玉堂的头。

“走,我们去买糖去。”

边上的箫良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以前白大哥和天尊是怎么过的,到底是谁养谁。

一行人逛了许久,一圈下来,三个小的手里抱了一堆东西,尤其是白玉堂手中,东西尤其多。卖东西的大婶大姐看见小小的雪娃娃一样的白玉堂简直心都要化了,这娃娃也太好看了,比小姑娘都精致些。

天尊从头到尾都笑眯眯地,自家的玉堂就是可爱。

4
不知不觉就到了晌午,小四子也有些累了,正准备回去,忽然发现少了个人。

“尊尊又不见了。”小四子抿了抿嘴,对自己的失职有些自责,明明要好好照看尊尊和白白的。

“槿儿,白大哥,别着急。你们先回开封府,我去找老爷子。”箫良一看小四子的表情立马心疼了,拍拍胸脯保证道:“很快就回去。”

说着箫良几个纵身跃上了屋顶。

小四子拉住白玉堂的手说道:“白白,我们先回去,小良子会找到尊尊的。”

一直很安静不怎么说话的白玉堂忽然出声:“不要担心。”

和小四子糯糯的声音以及箫良清亮的嗓门不同,小小的白玉堂声音像碎玉一样,很轻很好听。

小四子就拉着白玉堂沿路往回走。

5
走了一会儿,二人来到了人烟稀少的路段,忽然白玉堂猛地一样小四子,就见一个飞镖插在小四子原来的位置上。

然后一个一身黑衣的人从暗处走了出来:“哟呵,白玉堂的儿子身手也不错嘛。”

从前他就想对白玉堂下手,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而白玉堂也从未展露过他的弱点,今天机会终于来了。

白玉堂将小四子护在身后,冷静地注视来者。内力运转一周后寒气不自觉从身体逸出,脚下也开始节节结冰,然而在快要碰到小四子的鞋尖又停了下来。

黑衣人看到后神态癫狂:“天才的后代也是天才吗?凭什么!我最厌恶的就是这种天才了!”说罢,拔剑向白玉堂刺去。

白玉堂心知带着小四子他绝对躲不过,但并不紧张,只原地不动,暗暗调动内立,将寒气集中于掌心,准备以手接剑。

黑衣人眼见刺中白玉堂面上不由浮出得意神态,然而下一刻便化作错愕,只见一灰发人冲了进来一脚踢开黑衣人手中之剑,接着黑衣人便感受到身体里血液凝固,一声爆破声响后化为雾气消散在空气中。

“外公。/小陆子!”

两个声音一同响起,来人正是白玉堂的外公陆天寒。

陆天寒接到白福的信时刚好在开封城附近,随后便匆匆赶来,恰好给白玉堂解了围。

老爷子此刻怒气消了,仔细瞅了瞅白玉堂现在的模样,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多少年没见玉堂这模样了,自家的外孙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然后陆天寒一手拉一个回了开封府。



p.s.过渡一下,让外公出场,让外公也开心开心hhh

评论(10)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