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一颗星星刹住车,照亮了你我。

【原创】魔教纪事(1)

一、
传说中新任魔教教主三头六臂,
传说中新任魔教教主面目可憎,
传说中新任魔教教主极度嗜血,
…………

魔教左使叼着根草蹲在屋顶上,瞅着在魔教小花厅二楼穿着月白色衣裳倚着栏杆发呆的魔教教主,心里慢慢回想着这些天听到的传言,末了,吐掉了嘴里的草,喃喃道:“这都什么鬼。”


二、
其实,不止这魔教教主是新任的,这魔教左使也是新任的。

这新任的左使可了不得,过五关斩六将,一路从五千多左使候选中杀出重围,最后荣获左使称号。

这新鲜出炉的左使满怀热情,准备和一众教众干出一番大事业。等上了任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魔教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教派,也就是里面的人武功高了点,路数怪了点,脾气糟了点就被称为魔教了,平时武林中若是出了什么解不了的怪事坏事一脑儿的往魔教头上一扣,一来二去,魔教的名头就渐渐传开了。原先是不叫魔教的,叫个什么什么教,只不过常年被人“魔教魔教”地称呼,原先的名儿就被忘了。反正大伙儿觉得魔教这个名字挺有气势,出门在外,遇到什么大喝一声“吾乃魔教弟子,何人敢犯”不仅气场有了,还满足了心里那个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最终,也就这样定下了魔教的名头。

题儿跑远了,再说说这左使真真是平易近人,活泼开朗得很,当上魔教左使以后,还没过半月就把魔教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摸了个干干净净,透透彻彻。一方面是那小伙子确实长得俊俏,另一方面,这家伙嘴甜的不得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尤其得大妈阿婆的欢心,平日里的饭菜肉都比他人多,由此可见,真是了不得。


三、
这天,左使又躺在屋顶上暗中保护教主……嗯,顺便晒晒太阳。

忽然,左使头一偏,只见一根泛绿的银针扎在了耳畔的瓦片上,左使起身就看见不远处右使再冲他招手,示意他过去。左使挠了挠头,用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楼下不知道在干嘛的教主,表示工作中,勿扰。右使原地跺了跺脚,犹豫片刻,几个纵身便落到了左使身边。

左使不动声色地向后倾了倾身子,还没进魔教的时候,江湖上就有传言,魔教右使容颜绝色,身姿惑人,心狠手辣,是一个任何男人梦寐以求但又惧怕的女人。等进了魔教才发现,只有心狠手辣和是个女人对上了号。

当上左使以后,他曾委婉地问过右使,前右使是不是个大美人。以他的想法,江湖传言说不定是过了时,不然怎么会误差这么大,眼前的右使模样顶多算姣好,还是个平胸。刚问完,右使就一脸娇羞地向他掷了一把血魔针,并且用甜腻的声音说道:“人家知道小左在想什么哟,讨厌啦,前任右使是个男的哟~”

后来,左使一见到右使就忍不住想躲。


四、
“小左呀~”右使的脸一点点靠近左使,“人家想找你商量件事~”

左使感觉自己浑身都僵硬了:“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别,别离这么近。”

“那人家就说了哦,再过几天啊,教主要去江南办事,希望小左你保护教主的安全哟~”

“就我一个?”左使迟疑道。

“嗯哼~”

“什么?!!就我一个怎么保护地好,万一教主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你们怎么不去?不对,为什么身为左使的我会不知道这件事?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怎么不问问我?!!”左使感觉自己有点傻。

“现在不就是在问你的意见嘛,没关系啦,教主会保护好自己啦,小左只要照顾好教主起居就行啦,其他坛主都觉得小左很能干呢!就这样说好啦!小左,我还有事,先走啦~”说罢,右使几个纵身就消失在左使眼前。

左使只感觉心很累,说好的问问我的意见呢。算了,反正就这样吧,左使想着既定的事情既然无法改变还不如接受,于是就又躺下了。

躺下之前,左使下意识瞄了瞄教主,发现教主依然保持之前那个姿势,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啊,今天阳光真好。


五、
今天教主也在发呆呢。







评论(2)
热度(4)

© 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