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一颗星星刹住车,照亮了你我。

【剑道】怀雪 楔子(现代AU)

       北有仙山,名曰空桑。山有猛虎,千岁修为,故化而为人。


       说起来,沈煜与叶怀瑾之所以相遇相识,大抵是因为一场巧合。恰逢战乱,那时沈道长虽修行数年,但终不能护全友人。一次战役之中,沈道长的挚友,一天策将领身受重伤,沈煜心有愧疚,将友人送至青岩之后,便独自来到空桑寻找草药。天策将领内脏俱裂,全凭道长一息真气吊着一口气,若要保全性命,不仅需要高超的医术,还需要诸多草药,其中最为珍贵稀少的一味便是那百年十二叶冰蕊雪莲。也是沈道长此行目的。
        

        然而,雪莲易寻,但十二叶冰蕊雪莲却是难见。沈道长在山中徘徊数日,一无所获。


        一日,沈道长又在山中搜寻,此时,恰逢空桑大雪纷飞,不知不觉中来时的路早已被覆盖,沈煜心系友人并未在意,直到穿过一片树林,眼前出现异境,才发现大雪已停。然而沈道长此时一心都在眼前猛虎身上,只见一只全身雪白的老虎踩着雪花缓步而来,发出“沙沙”的声响,除此,山中一片寂静。沈煜自诩修行数年却全然感受不到眼前白虎的气息,虽并未感受到敌意,他任然不禁握紧了手中的长剑。最终离沈道长十丈远时,白虎停住了脚步,静静地望着沈煜。此时,连最后一点声响都消失了,沈煜手心早已紧张地出了汗水,两眼却固执地盯着白虎。这白虎周身雪白无一丝杂毛,除此与寻常老虎无异,然而沈煜却从那对琥珀一样的虎眼看出了一丝笑意。沈道长心神不禁恍惚了一下,暗道了一句“无量天尊”,再次凝神时猛然发现白虎消失不见了,而白虎所出现的地方就是那十二叶冰蕊雪莲,沈煜不由大喜,没多想就带着那雪莲回了青岩。


        待到友人身体好转,沈道长才细细琢磨起了当日的奇遇,心想:当时去时并未在意,曾听闻空桑山上有一只千年猛虎守着这仙山,那日所见大约就是那猛虎吧!那雪莲说不定就是那猛虎所赠,无论如何不可少了感谢。沈煜此人,平日里虽温和亲切,却是个固执的性子,打定了主意要再去空桑寻那白虎谁都拦不住。那天策将领已然神志恢复,听闻沈道长的打算虽有心阻拦,但也无力,最终还是让那道子离去了。


        站在空桑山下,沈煜心中既紧张又欢喜,虽不清楚紧张什么、欢喜什么,他却发现自己心中并无恐惧之感……虽在山中游荡数日,沈煜却再寻不见那白虎,心中说不失落是假却也无可奈何。

        即将离去之时,沈道长最后一次上了山,此次,他终于寻到了那白虎,或者说他命中之人。

        依旧是那仙山,依旧大雪纷飞,然而却因为那雪中之人而产生了不一样变化,沈煜下山以来数年,见过的美人形形色色,却一分也不及眼前这位。银色的长发松松束着,夹着雪花在风中飞舞,因着非人的缘故,五官异常精致甚至妖异,身着高级藏剑弟子的服饰,在一片雪白之中异常醒目。不用言语,沈煜心中早已明白这就是那白虎,因为那藏剑的琥珀色的眼中有着熟悉的笑意。

        两人对望了许久,最后那藏剑先笑了出来,“道长,莫不是忘了在下?”沈煜有些窘然,收回了目光,状似随意地观察周围,支支吾吾道:“多谢……多谢侠士当日相助。在下沈煜,此次前来是为了,为了……”沈煜这才发现自己此番前来的目的自己也不清楚,他明白并不只是为了感谢,或者说并不是为了感谢,到底是为了什么?沈道长头一次迷惑了。

        等回神时才发现那藏剑不是什么时候靠近身来,沈煜不由想后退却硬生生止住了。

        藏剑看在眼里,却也不说出来,只道:“在下叶怀瑾,居于不远处一竹屋中。不知叶某可否邀请沈道长一同前往。”也许是被叶怀瑾眼中的笑所迷惑,沈煜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

        藏剑虽然久居山林,却学识渊博,琴棋书画无一不精通。沈煜与其相谈甚欢,且叶怀瑾并未刻意隐瞒自己身份,两人有时也会切磋并就修道方面相互辩论。
  

        沈煜虽在各处结交好友,但毕竟来自华山,已有仙缘,可保青春,从未有人可以像叶怀瑾这样陪伴自己。沈煜已然将叶怀瑾放在了心中最特殊的位置,却不自知。

        在沈煜的盛情相邀下,叶怀瑾与之离开了空桑,开始了二人在江湖的游历。沈煜将沿路风土人情一一与叶怀瑾介绍,有了叶怀瑾的陪同,虽是重游,却别有一番乐趣。

        又过了数年,终于迎来了沈煜的渡劫时期,有叶怀瑾在一旁指导,沈道长并不担心。但意外却让人防不胜防。

         渡劫之日终于来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这些并不能影响沈煜的心神,此刻,沈煜心中充满了失望:“为什么?”

         面对他的是他曾经的挚友,那个天策将领,隔着雨幕,他看不清沈煜的表情,他也并不在意,只道:“我曾一厢情愿地以为我们是最亲密的,我在你心中是最特殊的不是吗?所以,我希望能一直陪着你的是我……”

        那天策将领早已对沈煜生出了爱慕之情,他知道自己与沈煜之间的不同,便一直将这份情感压抑在心中。直到沈煜为了他去空桑寻药,直到沈煜将叶怀瑾带下了山,这份压抑的情感终于扭曲。他知道此次渡劫一旦成功沈煜便永远不可能属于他,于是他千方百计寻到了邪魔之物将沈煜的精血融于其中,天道不容邪魔,此次的渡劫便会失败。沈煜依然只是个凡体,与他无其他区别。

        沈煜从来不知好友对自己竟怀有这般心思,只觉得荒谬,然而,事已至此,已然无可挽回。那天策并不了解修行之事,渡劫,哪是那般容易,只盼能保全性命。

         那旁二人正在对峙,却不知叶怀瑾早已悄悄到来,将二人的对话一字不落地听了去。正是焦急万分之时,天地间风云变动,叶怀瑾心中猛地一震,这哪里是渡劫的天雷,分明是天道对付邪魔的雷火。

        一旁正在对峙的二人也是脸色猛然一变,此刻,那天策仿佛是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刚要开口,雷火便降了下来。

        沈煜此刻也顾及不了那将领了,周身展开了层层防御,去惊惶地发现无济于事。眼见防御被一层一层烧毁,沈煜心中却忽然平静了下来,也罢,这一劫怕也是命中注定过不去了。心中忽然有些难过,明明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难为缘浅。

        最后一刻,却见眼前一道白影扑来当下了那雷火,沈煜一愣,随即便反应了过来。


        此刻,劫云散去,阳光重现,沈煜却觉得心中一片冰凉,他伸出他不住颤抖的手,然而,始终不敢去触摸躺在他面前的白虎。

        雷火即将烧到沈煜的那一刻,叶怀瑾再也忍不住了,化为原型,替沈煜挡了这一劫。

        就算是还了这些年沈煜对自己的照顾之情,就是还得过多了些……叶怀瑾心中不由苦笑,却也不后悔。眼前一黑,意识逐渐远去……









PS.
语文不好的理科狗第一次发文,如有bug,评论指出,可能会改。
文章灵感来自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爱情的巨轮说开就开”
可能会有后续。以及纯阳本命。题目与文并没有任何关系。
^_^


评论
热度(3)

© 夏猫 | Powered by LOFTER